MS Word 2007公式编辑器默认非斜体的解决方法

Office 2007是个挺不错的办公软件套装。Ribbon其实还是很不错的,如果是在做过很多可用性测试的前提下。Word 2007新的公式编辑器一个很出色的地方是它支持通过Linear Format来输入公式。对于那些有少量公式,但不会用LaTeX的人来说(比如经管类的)还是挺方便的。但很愚蠢的是,在中文操作系统输入公式,默认字体竟然不是斜体的!
 
经过一系列hack和google,我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法。 先是google到了某篇文章,和看到用英语xp的同学默认是斜体。我想可能是和系统的locale相关。但具体是怎么样的。我试了好几个locale(user locale, input locale….)最后找到是和input locale相关。 现在我的解决方法是

当输入公式时,输入法需要切换到英语的locale,即输入法那个图标是EN。

这样就默认是斜体了。我觉得这个应该是by design的。也不知道那些PM是怎么想的,非英语国家的数学字母难道就默认是非斜体么,脑子真是秀逗了。 顺便贴两个链接。
1. 介绍Word 2007公式编辑器的Linear Format输入方式的
 
2. 微软中文技术支持论坛关于此问题的一个讨论帖子。问问题的人还打电话去问了微软的支持,得到的答案竟然是买英文版的Word。呵呵,请问这是搞笑么……

2 thoughts on “MS Word 2007公式编辑器默认非斜体的解决方法

Leave a comment